烟雨朦胧

个人评论不带粉籍谢谢

最爱你的那十年衍生(1)

下雪了,蓝湛独自站在公交车站旁,伸出手来接住了一片雪花,感受到了手心的凉意,他不禁的握紧了手上的那张化验单,拨通了那个他早已烂熟于心的电话

“喂,兄长,下雪了,你什么时候回来啊…”

还没等她说完,电话那头就传来了蓝涣温柔却冷漠的声音

“今天忙 不回了”

欢迎刚落,便挂了电话 没有给蓝湛留丝毫说话的机会,蓝湛不禁的红了眼睛,他用手抹了抹眼角快要落下的泪珠,打了出租车回到了那个所谓的家

路上她一直强忍泪水,不愿意让任何人看到自己软弱的样子,可是一到家关上门,面对那冰冷的屋子,他终于忍不住了,她依着门,缓缓滑落到地上,坐在冰冷的地板上,双腿弯曲着,他将自己的头埋在双膝之间,好似想把自己整个隐藏起来,那张化验单被扔在了地上,上面的三个字,彻底把蓝湛打入了无底的深渊“白血病”,蓝湛哭了,哭的撕心裂肺,肝肠寸断,12年了,他真的累了,两年前,蓝涣就一直在说自己忙,他都已经忙了两年了啊…两年以来,他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,如今,连最后一点时间都不愿意施舍给自己,蓝湛他,是不是该放手了?

回想起14年前,他们是一对亲兄弟,父母死的早,家中只有一个严厉的叔父,他们还有两个朋友,魏婴和江澄,魏婴和江澄和他们一样,也是一对恋人,但是他们的家庭不一样,魏婴和江澄他们都来自江家,魏婴父母双亡,从小寄宿在江家,江澄父母安好,家中还有一姐姐,而且江澄的父母都允许他们在一起,听说现在,江澄他们已经去爱尔兰结婚了,期限好像是一辈子呢,听别人说,当时,在爱尔兰的民政局时,魏婴还说要买永生永世的呢,而且他们现在好像已经有两个孩子了呢,不像蓝湛他们,没有婚姻,没有孩子,没有家人的认可,甚至外人都不知道蓝涣是他男朋友,这样一想,他真的好羡慕江澄和魏婴,因为他们可以勇于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,而不是像他一样,变成了如今这不人不鬼的模样……

后来,蓝湛哭着哭着就睡着了,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,再次醒来的时候,自己仍是依着门,坐在地板上,可想而知,那个人,一晚上都没有回来,不过,也许是因为习惯的原因吧,心中竟然已经不那么痛了,他自己爬起来,收拾好自己,去了医院,回来的路上,他遇见了出来吃晚饭的魏婴和江澄,他们三个人一起吃了一顿晚饭,吃晚饭的时候,他们聊了很多,但蓝湛却没有说一点点他自己的事情,魏婴他们说,他们在毕业之后就结了婚,当时去爱尔兰民政局的时候,魏婴就问人家工作人员,有没有永生永世的,最后,人家民政局破例为他们做了一个永生永世的结婚证,当魏婴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,江澄羞红了脸,他们还说到,在他们结婚一年后就去做了试管婴儿,有了一儿一女,现在两个孩子都由他们的姐姐和姐夫照顾着,他们只负责看好公司就好,他们的公司就是世界第二的江氏集团,他们二人一个是总裁,一个是副总,但是魏婴这个副总却成天拉着江澄这个总裁四处乱窜,导致他们公司的员工都知道他们之间有多恩爱,蓝湛听着听着,就红了眼睛,当江澄问他怎么了的时候,蓝湛说

“没事,菜太辣了”

之后,他们又去了酒吧,蓝湛喝酒了,喝的虽然不多,但却醉的一塌糊涂,江澄和魏婴把蓝湛弄回家途中,听了醉酒的蓝湛说了这12年间所有的事,包括了他患病的事,蓝湛说

“嗝,你们知道吗,我,我和兄长12年前就在一起了,可,可是,他却对我越来越疏远,直到两年前,他,他开始以忙的借口夜不归宿,两年了,他,他回家的次数,我一只手都数的过来,可是,可是我还是爱他,但,但是我昨天去医院一检查,我发现,我得了白血病,我活不长了,但,但我竟然还是不愿意告诉他,我,我怕他伤心,你,你们说,我是不是很不要脸啊,明明,明明他都已经不会在乎我了啊,我为什么,为什么还是会想着他呢……”

这一夜,是江澄他们听见蓝湛话最多的一次,江澄和魏婴听着听着,就红了眼睛,蓝湛他,喝醉了才会把一切都说出来,他究竟是憋了多久啊,其实,当晚,魏婴是想去找蓝涣问清楚的,但江澄阻止了他,具体为什么,江澄没有说,魏婴也没有问,但他们都懂,蓝湛他自己也懂,如果蓝湛告诉蓝涣,蓝涣一定会回来陪着他,但蓝湛没有,因为蓝湛他的高傲不允许蓝湛这么做,蓝涣如果因为蓝湛生病才回来的话,这不是蓝湛想要的爱,这是可怜,是怜悯……

再后来,江澄他们走了,但每天都会按时接蓝湛去医院,他们也对蓝湛说过,如果那天受不了了,想离开了,那他们随时带他走,蓝湛也不隐瞒了,全说了,直到有一天晚上,江澄,魏婴,金光瑶(好的,全世界第一的金氏总裁,丈夫薛洋)薛洋(薛晓友情向,好的),晓星尘(金融大学的教授,丈夫宋子琛),宋子琛,苏涉(单身狗,金氏分公司负责人)一起去喝酒,只开了四辆车,可薛洋喝醉了,撞了魏婴的车,人没事,薛洋的车后面是不像样子,魏婴的车子更的直接报废,没办法,还要去接蓝湛,只好开苏涉的车了,可是好巧不巧,当天太冷了,蓝湛下车时硬是被江澄披上了苏涉新买的外套,医院消毒水味重,蓝涣也不知道蓝湛去医院干嘛,正好外套放在了蓝湛家的沙发上,蓝涣回来后,闻见蓝湛身上一股消毒水味,沙发上男人的衣服明显不是自己的,蓝湛穿也嫌大,所以,蓝涣觉得,蓝湛出轨了,于是,不听蓝湛解释便对他进行了羞辱,第二天蓝湛红着眼睛醒来了,身上没有一块好肉,蓝湛真的绝望了,蓝涣连让自己解释的机会都不给,他,真的累了……

后来,蓝湛离开了,离开了那个他守了12年的家,他真的累了,再也爱不动了,他决定了,自己的离开,是放过蓝涣,同时,也是放过他自己……

那天,天空雾蒙蒙的,一辆超跑停在了蓝湛楼下,蓝湛空着手上了车,什么也没带走,他和江澄魏婴去了他们的别墅,他走后,蓝涣找疯了他,不得不说,江澄真不愧是江氏总裁,把蓝湛影藏的太好了,好到,直到蓝湛死后魏婴主动通知蓝涣,蓝涣才知道蓝湛在哪

四个月后,入冬了,蓝湛坐在露天阳台的吊椅上,看着外面的风景,虽说入冬了,在那初雪却一直没有来临,江澄从后面为蓝湛披上了一件外套,此时的蓝湛早已不是13年前的那个翩翩君子了,现在的他瘦弱不堪,像个瓷娃娃一样,仿佛一碰就会碎掉,蓝湛对江澄说

“江澄,你能抱抱我吗”

江澄毫不犹豫的说

“好”

就这样,江澄坐在吊椅上,蓝湛躺在他怀里,魏婴坐在一边,渐渐的,蓝湛闭上了眼睛,仿佛睡着了一般安静,但是江澄知道,魏婴也知道,他死了,他解脱了……魏婴和江澄都红了眼睛,江澄轻轻地摇晃着,用手轻轻地拍着蓝湛的背,好像在哄蓝湛睡觉一般,做中还说着

“睡吧,一觉醒来,都会好的,睡吧……”

魏婴在一旁默默的流下了泪,蓝湛他最喜欢雪了,13年前喜欢,现在还是喜欢,但是却没有人知道蓝湛为什么喜欢雪,他和江澄都问过蓝湛,13年前问过,几个月前也问过,13年前蓝湛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蓝涣,几个月前,蓝湛也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窗外的风景……他这么喜欢雪,可是却最终也没能来得及再看一眼……

后来,江澄把蓝湛的骨灰撒进了大海,因为蓝湛这一生都被束缚在那个所谓的家里,他一生都没有来得及去看看外面的风景,既然生前看不到,那就让骨灰去看看吧……

魏婴通知了蓝涣去参加蓝湛的葬礼,蓝涣原本是不相信的,蓝湛怎么会死了呢?但是,葬礼上,蓝涣进门时,看见了那墓碑上刻着的四个字“蓝湛之墓”时,就像被雷劈了一般,艰难地迈着步伐走向了那墓碑,走到墓碑跟前时,他突然跪下了,他用双手抱住了那墓碑,把墓碑紧紧地拥在怀里,眼泪掉落,她哭了,他真的弄丢了蓝湛,他嘴中念叨着


“阿…阿湛…你…你在吓我对不对…你快点出现啊…我知道错了…我真的知道错了……你回来好不好……我错了……我真的知道错了……”

江澄走向前去,红着眼睛对蓝涣说

“难过吗,伤心吗,痛苦吗?你现在在这里哭有什么用?当初她患病的时候你怎么不去哭?当初他受伤的时候,你怎么不去哭?当初他想解释的时候你怎么不去哭?现在他死了,他死了!永远都不会回来了!你哭有什么用!啊!蓝涣!你哭有什么用!人总是这样,只有到真正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惜,才知道后悔,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?他不会回来了,永远都不会回来了……”

之后,江澄和魏无羡走了,江澄注销了蓝湛所有的东西,每当有人问起时,江澄总会留言说

“斯人已去,何堪回首”

蓝涣带着墓碑回到了那个家,他每天上下班回来的时候都会看着那个墓碑,笑着说

“阿湛,我走了。”

“阿湛,我回来了。”

好似蓝湛还活着似的,又是一年初冬,下雪了,蓝涣站在露天阳台上,拨通了那个电话,说道

“喂,阿湛,下雪了呢,你什么时候回来呀,我想你了……”

然而,电话那头却响起了机器的声音

“您好,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,请查证后再拨……”

他忍不住了,手机掉落在地上,他也跪坐在地上,泪流满面,嘴中喃喃道

“我想你了……阿湛……我想你了……我真的想你了……”


人总是这样,

只有到真正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后悔

才知道珍惜,

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?

他已经走了,

不会再回来了,

永远

都不会再回来了啊

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