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雨朦胧

个人评论不带粉籍谢谢

这次,是我不要你了

ooc

邪教

不喜勿喷

私设同性恋合法

18岁就可以结婚

abo

牡丹开了,蓝湛一个人躺在床上,缩成一团,眉头皱的不行,他的双手紧紧的按着自己的胃部,脸色苍白

胃病犯了,蓝湛想着,他有胃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今年27岁了,这胃病也跟了他22年了呢,还记得,10年前,蓝湛的哥哥蓝涣像蓝湛表白了,那时,蓝湛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,那年,蓝湛17岁

蓝湛20岁时,他们结婚了,从那时候开始,蓝涣变了,他对蓝湛不再热情,就像是个不熟的朋友,蓝湛22岁时,蓝涣连表面工作也不做了,夜不归宿,一年下来见不到他的人影了,3年后,蓝湛25岁生日时,蓝涣提了离婚,蓝湛没答应,本来以为蓝涣是说着玩的,可是之后的两年,离婚协议书和调节律师成了他们家里的常客

今天是蓝湛27岁生日,没有派对,没有蛋糕,没有祝福,只有无尽的疼痛和绝望,蓝湛想着想着,眼泪就不争气地落下,他在想,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?是我不够漂亮吗?还是我不够体贴温柔?为什么他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施舍给自己呢?

渐渐的,夕阳西下,天黑了,蓝涣没有回来,蓝湛也没有吃饭,他太痛苦了

第二天了,蓝湛上街准备买点菜回来做给蓝涣吃,蓝湛走在路上,脑海里不停的想着今天做什么东西呢,突然,蓝湛撞上了一个人,他忙抬起了头,入眼的,是两个在熟悉不过的脸,蓝湛撞上的男子,是一位身形修长,腰身纤细的黑红色卫衣男子,那个男子怀里,还有一个身着黑紫色卫衣的男子,他们两个人,是蓝湛从小就认识的朋友,魏婴和江澄

魏婴和江澄看见蓝湛苍白的脸后,突然就明白了一切,蓝湛从小就有胃病,他们都知道,但是在蓝湛20岁以前,他的胃病在从前不是没有犯过,但是每一次都没有现在他的模样可怕,现在想想,七年前他们四个好像就失去了联系,魏婴江澄蓝湛蓝涣,他们四个人,在整个学生时代的时候是最好的朋友,同一个宿舍,同一个班级,同一个组,甚至最后,结婚都是同对方,江澄和蓝湛同岁,而魏婴蓝涣则比他们大一岁,他们四个一同长大,魏婴和蓝涣甚至为了陪伴他们两个,自愿留级,当时在校园里可谓是一桩美谈,如今七年过去了,早已物是人非,九年前,18岁的江澄和19岁的魏婴在大二的时候结婚了,当时,他们的婚礼邀请了整个学校的人,婚礼上,魏婴单膝下跪,含情脉脉的拿着他自己设计的戒指,对着江澄许下了余生的诺言,他说:

“阿澄,我想把你宠坏,宠到你浑身的臭脾气,让所有人的都对你忍无可忍!阿澄!愿有岁月可回首!且以深情共白头!余生太长!你可以陪我度过吗!”

当魏婴说完,江澄早已满眼热泪,那一刻,江澄点了点头,说了句:

“余生太长,你要是敢放手,我…我就打断你的腿!”

那时,蓝湛羡慕了,蓝涣一直说着爱他,可是却从来没有对她许过任何诺言,蓝湛心里清楚,有的诺言不需要许诺,要用余生来证明,可是他也会害怕呀,他会很敏感,他会想知道蓝焕心里到底在想什么,他会想知道……蓝涣到底爱不爱自己

后来,又过了两年,蓝湛和蓝焕也结婚了,婚礼很平淡,没有诺言,没有轰轰烈烈,只是简单的两本结婚证,和简简单单的一次婚宴,如果不是因为婚姻的大屏幕上写着新婚快乐,蓝湛怕是还会以为自己只是一个外来的客人吧,可不得不说,那一刹那间,蓝湛是幸福的,因为她以为自己终于有家了,可是却终究是事与愿违,他以为结婚了,蓝涣就会对他越来越好,可是他错了,新婚当夜,蓝涣醉倒在婚房,新婚的第二天,蓝涣出差,一出差就是五个月,回来之后立马就回了公司,一直忙到晚上一两点,蓝湛也等蓝涣等到一两点,每一次当蓝湛想问蓝涣,什么时候可以休息时,蓝涣每一次都以很晚了,我累了,想休息了,为理由,再也没有跟他多说一句话,就这样持续了两年,两年后,他彻底连表面功夫也不做了,夜不归宿,三年后,蓝涣开始提离婚,一直到现在

后来,江澄他们拉着蓝湛去了幼儿园,只见幼儿园门口,站满了家长和儿童,江澄走进幼儿园,留魏婴和蓝湛在门口,就在江澄走后没多久,魏婴突然开口道:

“他对你不好,对吧”

这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

蓝湛愣了一会儿,苦笑了一下,道:

“挺好的,你和江澄看起来还不错啊,来幼儿园找人吗?”

魏婴笑了笑,说道:

“不是来找人,来带孩子的,结婚后生的,龙凤胎,阿澄也是在怀他们的时候落下的风寒,现在身体抵抗力特别不好,不过也怪我,阿澄怀孕的时候竟然还去上班,没照顾好他,还有,蓝湛,你别骗我,我的眼睛还看得见,你脸色这么不好,胃病又犯了,对吧?蓝涣,是不是要和你离婚?”

蓝湛失了神,点了点头,就在这时,江澄领着两个孩子来了,魏婴立马上前,搂着江澄,对蓝湛说:

“蓝湛,这是我儿子魏褀,字 昔年,这是我女儿魏玖,乳名 汐秋,昔年,汐秋,这是爹爹的同学,蓝湛,快点问好”

“大哥哥好!”

那一霎那,蓝湛的心瞬间就暖了

后来,他们一起去吃了个饭,结束了之后,魏婴对,蓝湛说了一句话:

“他心里到底有没有你,我想你自己心里清楚,有的时候放过别人,也是放过你自己,蓝湛,不要自欺欺人”

回来的时候,蓝湛看见了蓝涣,他们一起走回了家,路上没有说一句话,一到家,蓝涣就开了口,他说道:

“阿湛,离婚吧”

蓝湛愣住了,他终于开口了

“为什么…理由呢……”

蓝涣说:

“……腻了”

蓝湛嘲笑似的笑了笑

“腻了?呵,我们在一起10年,结婚7年了,你扪心自问一下,这么多年了,你对我,到底有没有动过心?蓝涣…你回答我啊……”

说着说着他就哭了,蓝涣沉默了一会儿没有说话

蓝湛看蓝涣没有说话,抬头看着蓝涣,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傻,以为那个男人真的喜欢自己……

蓝湛没有回答蓝涣的话,他去浴室洗了澡,然后就静静的躺在床上,没过多久,蓝涣洗好澡也过来了,蓝涣躺在床上盖着被子,关了灯,关灯的那一瞬间,蓝湛突然就好难过,现在,蓝涣都忘记了自己怕黑了……这十年,终究是他自作多情……突然,蓝湛想起魏婴说的那句话

“有的时候放过别人,也是放过你自己”

是啊,放过别人,也是放过他自己……

后来,半夜一点多时,蓝涣早已熟睡了,蓝湛爬了起来,收拾了他自己的东西,不是他的,他都没有拿,最后,蓝湛签了床头的离婚协议书,摘下了手上他带了七年的结婚戒指,放在床头,他拉着行李箱,最后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蓝涣,他放手了,他释然的笑了笑,说道:

“这次,是我不要你了……”

语毕,便拉着行李箱走出了这个他守了7年的家,后来,他们离婚了,蓝湛成为了江澄的助理,余生安好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1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